用此食物当下酒菜,软嫩适口,酒都要多喝2两

生活中我们有的爱吃酒,吃酒当然就少不了下酒菜,好的下酒菜,可以让你多喝二两呢,五香卤鸡胗,作为下酒菜那是当仁不让,这么做软嫩适口,柔韧而不坚。一顿1斤都不够吃。

首先准备食材:鸡胗,大蒜,葱,辣椒

准备好所需要的食材。买回来的鸡胗不是很干净,先把鸡胗内部黄色的残留去除,把砂石彻底清理干净,在清水中浸泡3个小时,中间记得换水。

1.png

其他调料都要准备齐全。大葱切成小段,老姜切成片,干辣椒、山楂片、桂皮、香叶用水清洗干净。

2.png

锅中放入适量清水,加入葱段、姜片,料酒,浸泡好的鸡胗捞出来清洗一遍,放进锅里,水开后煮2分钟。煮好后捞出来用温水清洗干净。这样先煮一遍可以去除鸡胗的腥气。

3.png

锅内重新加水,大料、香叶、桂皮、干辣椒、山楂片,把香菇也放进去,稍煮2分钟,煮出调料的香味

4.png

把清洗好的鸡胗放进锅里,再次煮开。水开后转小火,再煮10分钟左右就好了。这个时间的鸡胗口感刚刚好,不软不硬,喜欢口感软一点的,或者给孩子吃的,就要再多煮几分钟,让鸡胗的口感更软嫩一点。或者用破壁机、料理机打成泥状 再食用。

5.png

煮好后根据自己人的口味加入适量盐,不用捞出来,随吃随捞,浸泡在原汤中更容易入味。如果是夏天,可以连锅一起,放进冰箱,冰镇后的鸡胗味道和口感更好。

6.png

鸡胗切成片,小香葱、香菜清洗干净,切成小段撒在鸡胗上,生抽、米醋、香油,辣椒油一起调个碗汁,搅拌均匀后浇在鸡胗上,吃的时候拌匀就好了。

7.png

小贴士:1.鸡胗得清洗干净,不然有腥味

2.不喜欢吃辣的尽量少放,

鸡胗就做好了,喜欢的点个关注,转发和收藏,您有更好的做法或者下酒菜,欢迎在下留言。

Comments